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团学快讯

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23日,建工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体馆顺利召开。全体院领导、专业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20级本科生、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党委副书记王志健主持。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康爱红院长对我院2020级新生致辞并寄予三点期望:希望大家崇德向善,涵养大情怀。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有高尚的品德才能打好人生的基础;要创新求变,追求大智慧。大家要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多读书,参与科研活动,把握每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要做到知行合一,希望大家了解国情,热爱实践。以青年之微光,铸国家之荣光,不负韶华,共创建工辉煌。

教师代表,交通系张垚博士也表达了对我院新生的期望与祝福: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众多的活动、比赛会让你们感到快乐而充实。然而课堂的高效、考试周的氛围也会让你们紧张、受挫。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正确面对压力与挫折,注重劳逸结合,认真学习科学知识,积极探索前沿科学,紧握每一个机遇。道不可坐论,学不能空谈。用我们的观察与思考,触摸时代的脉络,去开启祖国更广阔的前途。崭新的人生阶段,注定不会一马平川.老生代表土建1803班王文海同学表示对新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大学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阶段,这里充满了知识、智慧、友情,意味着一场全新的开始。在大学这方“求知”的热土里,贯穿始终的是知识的学习和人格的树立。我们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定位未来的发展方向,抓紧时间确立一个目标导向去塑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敢于参与竞争,在竞争中提升自己,也希望大家珍视此刻,向往未来。

新生代表工管2001班沈张策同学发言说道:成为一名大学生,是对过去学习、成长的肯定。但曾经收获的成绩都将只是过去,我们的希望更在于未来。我们要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对我们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与标准。我们应有坚苦自立的品质和实学研攻的能力。扬大为我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学习平台,在这里摄入的知识,其深度与广度,学术性与实践性,都要求着我们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督促着我们去独立思考、细心观察、追求真理、谦虚严谨,用知识完善自我,以素质赢得发展。

研究生新生代表土木水利专业建筑技术与设计方向陈雯昕同学发言道:一封扬州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承载着我们无数的汗水,也正是因为这一封录取通知书,让我们此刻相聚于此。作为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我们要以严谨的治学态度,求是的钻研精神,不忘初心,将学术科研的道路走得踏实且坚定。一是要养成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习惯。二是要树立明确目标、提高效率的理念。三是要形成交流思想、团队合作的氛围。四是要发扬艰苦奋斗、越挫越勇的精神。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牢记师长的叮嘱,带着憧憬与梦想,新一代建工人将勇敢前行。愿我们都永怀赤诚初心,永葆家国情怀、勇于担当、无惧挑战。

官方微信

邮编:225127
电话:0514-87979408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扬州市邗江区华扬西路196号
COPYRIGHT © 2019 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