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博雅持躬,砥砺前行---范锦鸿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

 

   范锦鸿,女,汉族,1998年2月生,江苏苏州人,中共党员,2016年就读于扬州大学建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曾任院微行筑梦支教团宣传部部长、工管1602班级班长、团支书。曾获费孝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嘉春奖学金;全国BIM招投标大赛三等奖、江苏省工程管理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团员、校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感受“优秀宣讲人”等荣誉。

    获奖感言:老师的培养、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一步步成就着更好的自己,未来的路,不求登顶,只为攀登。

 

著名的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曾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这超然的“大同”之气,必定建立在“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之上,教会我以博雅持躬的态度、志存高远的理想,矢志不渝的追求、勇于超越的作为来不断提升、完善自我。

心怀感恩,修德敦行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庭困难的我从高中起就接受着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带着对社会的感激之情,我踏上了反哺社会之路。

刚入学时,我便加入了扬州大学微行筑梦支教团进行志愿服务。大一暑假,我深入贵州山区进行了为期21天的支教活动。二十一天里,我带着一颗真诚的心和一双爱发现的眼睛走近大山,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我经常陪着孩子们聊天、玩耍,给他们讲故事,他们都亲切地喊我姐姐,在离校后还会有孩子找我排疑解难,孩子们的肯定给予了我很多感动,我也希望可以从自己出发,让生命里每一个与我相遇的个体都被世界温柔相待。

大二时我担任了团队宣传部部长,积极搜集整理团队和孩子们的事迹材料,在省级、市级媒体上发表宣传报道,希望可以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山区儿童。我也积极为本校的同学们讲述支教期间的所闻所见所感,呼吁学校同学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支教过程中,我还发现孩子们使用的木桌子十分破旧,磨损严重,便提出了众筹的方法为孩子们更换了新的课桌椅。圣诞节时我积极协助团队组织开展了“苹果义卖”活动,为了节约资金,我们还蹬着借来的破旧三轮车去到离校五公里的水果市场运输水果,最后5000多个苹果被成功卖出,义卖事迹被扬子晚报报道。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在公益的道路上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励志笃学,知行卓绝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深知做学问要追求“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由我主持的校级课题《古城保护对城市价值提升作用的研究——以扬州为例》于2019年6月顺利结题,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团队”,形成的调查报告获校级优秀调查报告三等奖。回想大二那个骄阳似火的暑期,我带领着团队成员在走遍扬州的大街小巷进行调查研究,主动与市建设局对接古城保护的相关情况,并且积极调解成员之间的矛盾,形成了良好的团队氛围。通过主成分分析、多元线性回归等手段,我们研究了古城保护对城市价值提升的作用,揭示古城保护与城市价值之间的联系。本次课题旨在为社会树立正确的保护发展观,希望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回报社会。

朴茂弘毅,自强不息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积极强化服务社会的意识,树立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致力于让身边的事物变得更加美好。在思想上我积极上进,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热心帮助同学,用心关爱同学。在学习上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强不息的态度走好每一步,通过不断的努力、踏实的积累,专业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同时,我也积极为班级同学树立榜样,临近期末,我还会为同学们印发学习资料,对后进同学进行一对一单独辅导。

大学生涯即将结束,但人生的路还很长,在未来的漫漫长路里,我都将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为社会的进步贡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

手机号码:18252714605

电子邮箱:1321341395@qq.com

 

师长点评:

范锦鸿同学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严于律己,与人为善,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奉献爱心,助人为乐,做事踏实稳重,团队意识及科研能力强,参加各种竞赛并获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志健

 

 

 

 

官方微信

邮编:225127
电话:0514-87979408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扬州市邗江区华扬西路196号
COPYRIGHT © 2019 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