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本1+1 > 正文

研本1+1

研途有约——“研传身教,笃行致远”分享会

2019927日,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研途有约“研传身教,笃行致远”分享会在S1-102报告厅举行,邀请我院吴帮伟老师、学工办杨秉臻老师以及17级研究生冒慧文,围绕科研、师生关系、学生工作等方面对19级研究生、本科生进行指导。

首先,吴帮伟老师以自己的学术生涯经历风趣幽默地分享案例,主要讲述了科研的相关性和因果性的区别和联系,强调学生学习和读研的目的是培养科学思维,需要找到兴趣点与创新点,用正确的方法分析问题,坚守学术道德。第二位分享人杨秉臻老师介绍了对于如何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正确处理好师生关系问题的看法,他表示要做好思想引领与学生知心好友的角色,引导学生追求自律,勤学好问,把握科研大方向。冒慧文以《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最好的自己》为题阐释了研究生学习的意义和目的,怎样在大学期间合理规划,以及如何在学习与工作中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建议研究生与本科生应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看多做多请教,增强团队意识。

现场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对如何快速融入新环境、新课题组等问题,分享人一一详细回答。最后,学工办沈星宇老师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会学、爱学、乐学,在夯实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提高综合能力,从而更好地全面发展。


官方微信

邮编:225127
电话:0514-87979408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扬州市邗江区华扬西路196号
COPYRIGHT © 2019 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