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首页 > 公共服务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班主任绩效考核及奖励办法(修订)

 

 

 

建院党〔20144  

                          

关于印发《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班主任

绩效考核及奖励办法(修订)》的通知

 

各系(部门)、各班级:

为了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发挥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班级学风和班风建设,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对《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班主任绩效考核及奖励办法(修订)》(建院党[2007]13号)进行了重新修订,现予以颁布。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班主任绩效考核及奖励办法(修订)

 

 

中共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年三月二日

 

主题词:班主任  绩效考核  奖励办法  通知           

 送:学工部                               (共印20份)

 

 

 

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班主任

 

绩效考核及奖励办法(修订)

 

为了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发挥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班级学风和班风建设,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颁发《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班主任绩效考核及奖励办法(修订)》。

一、班主任绩效考核的原则

1.分年级或专业考核原则。绩效考核主要按年级进行,兼顾专业情况。

2.基础工作与工作绩效相结合的原则。绩效考核体系由基础工作和工作绩效两部分指标体系组成(具体见绩效考核指标及评分表);非毕业班基础工作满分50分、工作绩效满分70分,合计120分;毕业班基础工作满分50分、工作绩效满分90分,合计 140分。

3.分等级奖励原则。绩效考核分优秀、良好、合格三个等级,分别占全体班主任数的30%、50%和20%;学院对绩效考核优秀的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1000元、对考核良好的班主任奖励600元,对考核合格的班主任奖励300元;不能正常履行职责的班主任,考核不定级并由学院根据情况进行调换。

二、绩效考核范围

1.考核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班主任。

2.考核工作按学年进行。

三、绩效考核程序

1.每年年底各班主任撰写班主任工作小结,对照考核指标进行自评,上交《班主任工作手册》。

2.由院学工办对上学年班主任工作进行绩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公示。

3.由院学工办将考核结果上报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4.总结表彰。

四、班主任绩效考核结果与教师评奖评优和职称晋升挂钩,考核优秀的班主任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班主任绩效考核指标及评分表

 

类别

考核项目分值

分值

考核要求

得分

自评

院评

基础

工作

 

1.参加班主任会议

及其他活动

10

按时参加学院每次班主任会议或活动,获10分;无故缺席者,每次扣1分,扣完为止;因故不能参加者,事前须请假,事后须主动补会;因事请假,但事后未主动补会的视同无故缺席。

2.主持召开班会

10

新生班级至少主持召开班会10次,其他年级至少主持班会6次,均须做好记录, 获10分。未能按要求召开班会的,每次扣1分,扣完为止

3.深入学生宿舍情况

10

平均每月到班级学生宿舍不少于3次,累计不少于30次(以宿舍值班室登记记录为准),获10分。每少一次,扣0.5/次,扣完为止。

4.与班级学生谈话情况

10

每学年至少与每名学生谈话一次,并做好记录,获10分;每缺一名,扣0.5 分,扣完为止。

5.完成学院布置的其他工作

10

按照要求完成学院布置的其它班级工作,未能完成者,每次酌情扣1-2分,扣完为止。

工作

绩效

 

1.班级学习成绩

20

10

非毕业班按班级学年加权平均学分绩点排序,分为5档(每档占同年级班级数的20%,以下同),分获2016141210分;

毕业班按班级毕业学年上学期加权平均学分绩点排序,分为5档,分获108642分。

此项由学工办统一计算

2.毕业生考研

10

针对毕业班级,按班级考研报考率和录取率综合排序(参照学校对学院考评办法),分为5档,分获108642分。

3.毕业生就业

20

针对毕业班级,按班级初次就业率和年底就业率综合评分(参照学校对学院考评办法),分为5档,分获2016141210.

4.英语四、六级过级

10

按班级四级通过率,分为5档,分获54321分;

按班级六级通过率,分为5档,分获54321分。

5.课堂督导评学

10

学校督导没有反映课堂学风问题的班级,获10分;学校督导反映课堂学风问题的,根据严重程度每次扣1-2分,扣完为止。

6.文明宿舍、宿舍违章

10

根据班级文明宿舍比例由高到低排序,分为5档,分获108642分;

根据宿管中心以及学院检查的宿舍违章情况,每次扣0.5--2分,扣完为止。

7.班级学生违纪

10

没有学生严重违纪,获10分;学生违纪受通报批评以及纪律处分,按程度扣分,通报批评扣0.5/人次,受警告及警告以上处分扣1-5/人次,扣完为止。

8.班级学生科技创新

10

1)申报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申报获0.2/项,立项获0.4/项,以项目负责人所在班级为准;

2)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获奖,按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分别加5321分,省、校级比赛获奖折减加分;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奖分别按金、银、铜分别加431分,省、校级比赛获奖折减加分;团队项目根据人员组成情况分配分值。

3)在全国、省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每项加12分,团队项目根据人员组成情况分配分值。

4)此项得分上限为10分。

自评

院评

总分

 非毕业班基础工作满分50分、工作绩效满分70分,合计120分;

毕业班基础工作满分50分、工作绩效满分90分,合计 140分。

 

 

 

官方微信

邮编:225127
电话:0514-87979408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扬州市邗江区华扬西路196号
COPYRIGHT © 2019 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