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首页 > 信息速递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维脉杯”第六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710-711维脉杯第六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扬州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江苏省城市科学研究会、江苏省城市规划研究会、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扬州大学、扬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承办。大赛在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的指引下,在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以助力新基建、赋能新交通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培养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为学生提供分享创新成果的平台。

        作为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重要平台,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分委员会支持下,每年举办的江苏省交通运输领域最高规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本届大赛首次设置了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赛道,20214月,共收到来自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内蒙古大学等省内外26所高校组队参加;20216月,共收到122件初赛作品,数量再创新高;通过双向匿名网评,筛选出75件作品进入决赛阶段,覆盖22所高校。

       710日,评审专家在瘦西湖校区8号教学楼s205召开了专家委员会预备会议,听取了扬州大学关于大赛筹备情况的汇报。决赛共分五组进行答辩决赛现场评审,评审专家按评分标准从创新性、专业知识综合运用、实用价值、完成度等四方面对作品打分。小组评审结束后,进行复议答辩及专家评委决赛复议会。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30项。

       711日,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小剧场隆重举行。俞洪亮副校长,扬州市政协副主席、扬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王骏先生先后为大赛致辞,教育部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工业大学关宏志教授对大赛进行点评。教育部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交通大学邵春福教授、清华大学石京教授,交通运输类专业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赵胜川教授、长安大学陈红教授、吉林大学曲昭伟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朱顺应教授、昆明理工大学秦雅琴教授、重庆交通大学任其亮教授等国内交通运输领域专家出席了活动。

        闭幕式上,扬州大学俞洪亮副校长首先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然后介绍了我校以及我院近年来的成绩,最后强调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培养交通运输领域大学生科学精神、展示自我的重要平台,并希望大赛越办越好,成为江苏乃至全国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推广科技成果的重要载体,成为教学改革以及科学研究的重要交流平台。

        扬州市政协副主席、扬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王骏先生代表大赛承办单位扬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各参赛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最衷心的祝贺!随后他介绍了扬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近年来的发展以及扬州市交通所取成绩。目前,扬州市在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国家“绿色出行城市”、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示范城市、交通强省示范城市,他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常来扬州,为扬州“十四五”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教育部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工业大学关宏志教授对大赛进行点评:一是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核心,每个参赛同学都应该去挖掘自己的潜力大胆创新;二是聚焦如今的社会问题,练就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从独特的角度看待事物,解决问题并体现自己的思考;三是钻研问题要深入,不能只浮于表面,对问题要进行全方面的探索和设计,研究过程要科学严谨,踏实务实。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健与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副院长耿国庆进行大赛赛旗交接。

       闭幕式期间,省市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评委专家等与参赛选手们合影留念。


官方微信

邮编:225127
电话:0514-87979408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扬州市邗江区华扬西路196号
COPYRIGHT © 2019 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